其實我這人是沒啥耐心的

我又很討厭別人浪費我時間

但是做功德不就是犧牲自己的時間給別人嗎?

即使如此

我還是會很考量效率性

我就覺得我寫一篇文

一次讓五千人都看到

我不用講五千遍同樣的話

也可以讓五千人吸收到觀念

比我約個早餐約會

只能跟五個人聊天來得有效率

即使辦個大講座

有一兩百個人到場

也只是浪我我一兩個小時

把我在粉絲團寫過的文章再講一遍而已

如果你已經把我文章看得滾瓜爛熟

那你來再聽一次會有幫助嗎??

我從你們的角度思考也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這也是我之前講很多次要辦座談

結果我到目前為止 只辦過幾個小座談會的原因

我覺得沒效率

而且大場地要費用

報名與繳費都要有人管理

這一堆額外的麻煩讓我暫時還不想去碰

至於中南部的座談

我當然就更懶了

直播似乎是個有效率的方法

不用場地 沒人數限制

也許以後可以試試

有時候 有人會私訊我

我回答率是100%

我還沒私訊多到我應付不來

簡單回答也不會花費我多少時間

遇到重要性問題

我就直接長篇回復在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

常見的問題應該也不只一個人有這問題

但我有時候常常看到你們問的問題

我心裡會想 問這啥白癡問題??

有時候 是別人也問過的

有時候 是老是有人要問下載區在哪裡

不過 通常 我會站你們角度思考

會來問的人也應該都是真的想問問題而不是來鬧的

最後

我想想還是覺得你們這樣問也無可厚非

我方便就回答一下 或搜尋一下 或貼一下舊文

都要做功德了

就是要我動手腳去忙一下

我到目前應該還沒有問問題沒回的

有人喜歡問產業的 問個股的

因為幾乎所有個股我都沒研究

所以我都回沒研究

這句話 99%時候是真的

不是我在敷衍你

也因為我不報明牌

我只想教你們觀念

這一塊我也不太會講

最後

我還是歡迎大家問問題

除了投資理財以外的問題搞不好我也可以回答

因為上流哥有大智慧

然後問就直接問

不需要寫啥 很不好意思

麻煩了之類多餘的敬語

也不用介紹你的背景

不用介紹你看我的文所以...

直接問問題就好!!

如果你說比我厲害的投資達人多不多

肯定也很多

但是我跟他們差異在哪裡

他們不會鳥你

我會

至少我今年離職後

我做的多數事情都是功德性質的
 
2019年9月12日 下午1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