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27/KIUB2ZC31M63J.shtml?c=headline

a.陶冬並不看壞美股 1.從歷史角度看 評價還在中間水位 2.企業獲利還強 這種情況下不易大跌 3.市場仍在追求風險

b.我看到的風險在於1.中國風險 中國一爆 肯定拖垮全球 就像2011年的歐債 最近覺得時機就要到了 尤其近期每周都有企業倒債 加上人民幣貶值可能引發熱錢外流 2.台股電子股投機風太狂熱 這是個負面訊號 3.從選股角度看 要選股作多的難度比選股作空的難度高 會覺得乾脆來做空好了 4.實體經濟的改善很有限 企業獲利提升部分是因為低利率 股票買回 5.熱錢還是很多 就算QE縮手 也只是表示放錢速度降低 等到真的開始升息時就是對熱錢的一大挑戰

c.我過去幾年判斷指數其實準度還算不差 但是我個人並不賭指數方向 基金方面多數時候持股95% 看空的時候頂多降到92% 目前大概是我這死多頭2011以來開始看空 基金因為持股已經控制好風險了 我是相信持股遇到空頭還是可以很穩健 但是萬一我看錯 倒是有機會大反彈的 尤其是當資金開始輪動到傳產的時候 今天台股盤面有這感覺

d.目前的情況 我大致還是建議受益人股票基金選好基金偏多操作 但是如果可以做一部份的股權避險 或是有很安全的投資級債券部位 假設真的大崩盤 那麼這部分的保險部位雖然現在看起來鳥鳥 之後 你會很感恩還有這些安全或避險的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