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jztzp.com/a/19616.html

摘要

1.截至1984年的28年里,他为投资者赢得了年均16.1%的收益率,同期的标准普尔指数包含股息在内的收益率为年均8.4%。到1997年为止,施洛斯的基金复合年利率为20%,而同期市场则为11%。

評:現在這年代基金經理人如果可以每年長期打敗指數1~3%就已經會被當神了 他接近8% 且不像巴菲特有保險資金當槓桿

2.施洛斯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都近乎是处于全仓投资,相比持有现金、黄金和存款,他更相信公司股票的保值能力。他曾经说过:“我在持有股票时比我持有现金时睡得好!”公司股票是他最喜欢的货币。

他也不会浪费时间去思考宏观经济形势。

評:全倉持股對散戶來講是很難理解的 甚至一堆法人也不懂 但是價值投資就算全倉持股 風險也不見得較高 且長期而言 這樣投報率會更高

3,他的投资线索完全依赖于公共信息,他避免与管理层进行会谈,除非他们正好就在附近。

評:施洛斯只靠公開資訊 不用內線就可以獲得高報酬低風險 這也是一般投資人無法想像的 我有說過台灣業界玩法是 沒內線就沒優勢 不是主流股就不會玩 我自己近幾年也是差不多改成了靠公開資訊選股 因為我沒內線 也懶得追內線 所以乾脆看更長期的經營資訊來選股 我的經驗是玩內線 長期不見得會賺 除非你是公司高層那第一條線 不然等你都知道時 都不知道傳到第幾線了 更簡單的判斷是你當下看到的股價肯定已經是半山腰 還沒下車前 你根本不知道你是被抬轎的還是幫人抬的

4.在工作时,施洛斯会利用价值数据库,找出自己喜欢的股票:交易价格是账面价值的80%,股息收益率超过3%,没有债务。“大多数人会在意,"公司明年的盈利会怎么样呢?"如果股票的定价是合理的,我不太在乎收益,而把重点放在公司资产上。如果公司没有大量的债务,那符合条件的公司的股票价格就是合理的。

施洛斯提到巴菲特时说,“他了解企业业务,我不了解。我们购买投资企业时,其实对企业的业务模式不是十分的精通。

評:施洛斯跟巴菲特最大差異 他根本就對企業沒有很懂 甚至也不在乎公司的近期獲利狀況 只是簡單的買進股價淨值比低的 負債低的企業

結論
這是巴菲特口中菸屁股的買法 菸屁股投資法就是類似別人丟在地上的菸屁股 你去撿起來 完全不花一毛錢就可以抽幾口咽 當然 我覺得這樣講是太低估這買法了 這種績效怎麼會是菸屁股勒? 根本已經像在地上撿到熟成牛排了吧?! 再來 選進低股淨比的股票肯定也不是文中講的那麼簡單 他還有很多重要細節沒有提 我個人也是偏好自稱是菸屁股買法 我也沒有要長期投資一家公司 我只是想賺價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