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cnyes.com/…/%E7%B6%B2%E6%B3%A1%E6%B2%AB%E4%B8%A…

歷史是會重複的 現在去看看網路泡沫時對沖基金的狀況 你再看看現在的大陸股市 全球股市 應該可以有點想法

a.泡沫下做空非常難 你看法對但只要時間錯就是錯 比如我看空大陸就被認為是錯的 再細研究 其實我看空的是大陸基本面 總經到目前以來如我預期的一直爛下去 資產跟企業有一堆泡沫 信貸與金融體系問題嚴重 但是現在可以光靠政策面跟籌碼面就把股市拉升一倍 我可沒說過很差的經濟就不會漲(我之前講過經濟會跟股市脫鉤) 很差的個股就不會漲 我看空蘋果也類似邏輯 蘋果去年以來漲了七八成 但是主要是漲股票分割 股票買回 跟漲指數 蘋果的獲利成長性並沒有股價這麼亮眼 我最重視的產品創新已經四年沒有了

b.泡沫可以持續得比你想的久很多 有些聰明人一開始堅持不玩泡沫 但是最後也被迫跟著一起玩了

c.每個泡沫的當下 玩的人通常都不會怕 會想說泡沫前離場 但是我的經驗是每次都沒人躲掉 而且大家會馬後砲的想說早知道去做空 但是你看過文就知道泡沫當下做空超難 去年就直接離場不玩的價值大師其實是最聰明的

d.公募基金經理人要搞非主流投資策略其實非常難 我的經驗是你沒到神的程度跟本就沒辦法 或多或少要去貼近指數 這也是味甚麼我現在的操作策略必須要修正成貼近指數

e.價值投資在網路泡沫時被當成跟不上時代潮流的策略 現在很清楚的知道誰才是白癡 現在利率低成這樣 不投資 只持有現金大概會被當白癡 我們過個幾年再來看看誰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