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blog-post_449…

a.就算基金績效長期很好 你總喜歡績效好才買 那麼你的報酬率就會差很多

b.前面講的例子 某個程度也在驗證我講的一個觀念 好的基金績效好時是賣點 績效不好時是買點 (無論是絕對或相對概念應該都不會錯)

c.其實我認為定期定額買也很好 但是就不要漲了才想追 這是最爛的買法

d.b觀念實務上沒那麼容易操作 因為好基金可能會連續好三年 你都不買就一直被嘎 好基金績效不好的時間很短 你也不容易抓到時間點 所以定期買就ok 然後再搭配績效好時買少點 績效差時買多點有可能會更好

e.實務上會遇到另一個大問題是受益人沒能力判斷基金好壞 基金績效可能好了五年 後面一兩年績效落後 這時投資人就沒信心了 變成績效不好時的好買點卻不敢買 這問題無解 我講過 就我的經驗 你投資能力沒達到我的程度 你根本就沒那判斷力 那達到我的程度 其實你會自己買股票

f.參考豐台灣基金過去長期績效是有大幅打敗指數的 經理人沒換之前就當是好基金 出錯率應該是不會高啦!!

g.最後補充一個重要的投資觀念 A基金投資績效50% 但是比較標竿A指數漲了100% B基金跌了20% 但是標竿B指數跌了50% 選基金應該要選擇可以打敗指數的基金 才可以得到最好的風險報酬比 沒有辦法打敗指數的話 那就不如買指數基金 所以你買B市場應該買B基金 買A市場應該買A市場指數基金 而不是因為A基金漲比B基金多就選A 這樣是觀念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