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不是空頭
但是我忽然想到
順便就打一打了
免得以後忘記

為什麼說空頭抱住股票很難
依據我的經驗
金融海嘯2008年時
我覺得心理上讓人絕望 
幾乎放棄投資的一個想法是
“市場還會再下去一兩千點”

金融海嘯從一萬點開始下滑
跌到七千點時我還覺得好便宜
到處建議狂搶股票 買到滿手
真的這樣搞的話
你就好笑了
你在七千點滿倉下跌一直到三千點
剛開始時你滿滿的不相信
股價這麼便宜
怎麼可能跌多少
然後 六千看到了 五千看到了 四千看到了
這時候 市場跟你說
後面會見到兩千 三千
你信不信 你信死了 市場講甚麼你都信了
那如果你這麼信
你就會有一個想法
既然市場還會再下去兩千點
為何我那麼蠢 要抱著股票讓他跌兩千點下去哩
我可以先賣掉觀望 等指數兩千再回補阿
這是非常魔鬼的想法
你有這想法你就死定了
大崩盤也會讓人想逃避
賣光股票就是一個逃避的好方法 
也許你在四千五千點賣光
然後每跌一千點都慶幸還好賣掉了
你的決定是正確的
然後最低點三千出現了
你這時其實很投機的想
我想等更低點再買回來
好了 後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
依據我當下產業的資訊
三千幾乎反彈到七千點
市場才開始相信這不是漲假的
低點賣掉的人 最後多數都是高點回補

結論
一樣還是投資非常難
你沒有好的IQ EQ
沒看過非常多書
你幾乎沒勝率
三者都有也不表示你可以打敗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