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mp.weixin.qq.com/s/dHnqaLDiv-un7hY3z87UYw

請先閱讀原文
以下為我的評論:
我現在就是這感覺
我比較像文章裡面寫的自負的人那一型
(蝙蝠俠演的那位)
當然 我沒賭那麼大
然後裡面提到
做事常常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快速但是沒效果的
一種是長期但是有效果的
就投資來講
跟主流就是前者 反向操作是後者
你跟主流除非你跟在最高點或最低點
不然你幾乎是可以馬上跟馬上賺的
跟著大家一起開心 一起賺錢
但是如果反轉 你一次就會虧一筆大的
反向操作則不是
除非你操作在最高點或最低點
不然 開始反向操作後 都是馬上就虧錢
你就賭所有人都白癡
就你一個人最聰明
要一直凹到市場反轉你才會賺
但是一賺就是大賺
這兩種方法在心理上的差異極大
這個原因是為什麼多數人是追主流的
買了馬上賺 心理上回饋很快
人會趨向馬上得到快樂
要反向操作的話
你必須要熬好一陣子
不見得每個人都熬得過
(這有點像棉花糖的實驗裡那個晚吃棉花糖的孩子)
這還講的還是反向操作操作正確
如果你反向操作 又看錯
那真的會慘到不能再慘
所以反向操作還不是難在熬
是難在沒人可以100%說 我一定是對的
真的所有人都白癡 你最聰明嗎?
所以你在熬的過程中
你會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錯了
老虎基金的羅伯森
在網路泡沫的時候
一開始是不信網路股的
但是他末期居然也翻轉看法
衝進去買網路股了
連他都會這樣了
你們有多少人還自認為自己做得到堅持呢?
除此之外
過程中 大家都賺錢 就你一個人虧錢
你就算沒壓力 你的客戶或公司也會給你超大壓力
除非你只玩自己的錢
不然 這股壓力也是超大的
我二十年來的投資經驗幾乎都是反向操作
但是 我的心得一樣是
我沒見過跟我一樣自負的人
沒有這種性格 你幾乎沒辦法成功的反向操作
我還是建議大家乖乖的去玩被動式操作就好了
反向操作就留給有練過的叔叔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