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人跟你哭窮

結果五年過去了

也沒看他去工作

問他為啥不找工作

跟你說:有找但是找不到

我就說:怎麼不試試便利商店??

連便利商店 或 時薪的工作都找不到??

在台灣我是認為不可能的

台灣低階工作還是一堆

我認識一堆小公司老闆

都很需要這些比較沒能力門檻的工作人員

早餐店 咖啡店 手機行 網路購物 ...

是你自己不想做

是你自尊心太強

是你自以為沒有伯樂所以不知道你是千里馬

你覺得你可以做更高薪的工作

但是你找不到工作

就表示人力市場覺得你沒用阿?!

(除非是人力市場沒效率

但是如此嗎??)

之前偶而叫他打個excel檔

居然不會?!

(我還滿震驚這年代有人不會office的

我一直以為全世界只有我媽跟我舅舅不會)

我想說你連這都不會

哪裡找得到坐辦公室的工作??

然後 如果你有錢就算了

沒錢又不想委屈自己

(我可不覺時薪工作委屈

但是他們覺得委屈

如果要給你月薪十萬的工作

你總也要表現出那個能力出來吧?!)

整天說是別人錯 世界的錯

也完全不想改變自己

這樣當然不可能有任何進步

悲慘的情況就一直下去

說真的

身邊有這類人實在是很負能量

如果你不是慈濟人 不想搞功德

我還真建議你離這種人遠一點好了

你看他們崩潰 你會比他們還崩潰

---

最近 不管是網友私訊

還是見面會

我發現 多數粉絲還是希望學我的投資哲學

我一再苦口婆心的勸大家不要自己搞主動投資

似乎還是很多人聽不進去

大家就是不信邪

憑他們的聰明才智怎麼可能會輸大盤??

但是隨便談談

我就覺得你們就通通不是萬中選一的那個可以打敗指數的人啊

投資哲學滿滿的自以為

聽起來就是穩死的

沒死的真的是運氣好

為何要浪費自己的青春 時間 金錢

來做一個失敗率非常高的實驗-打敗指數??

我建議有這種想法的人

開始記錄自己的績效

我保證你就是連這麼基礎的事都沒做

才一直做這種想打敗指數的白日夢

開始記錄績效後

還不是算賺虧而已

要跟台灣五十對比

假設你這十年存股賺了100%

你還是白癡阿

因為指數賺了150%

你浪費了十年的投資機會 浪費了時間研究

被投資影響了情緒

結果你還輸指數50%

當然 一直就有那種人

跟我說他就是喜歡玩身體健康的

也不是不可以

你被指數電 還是有樂趣

這樣就經濟效益來說還是正面的

但我建議

你可以把小部位的資金主動操作

剩餘的多數都往被動投資與資產配置方向走

你樂趣還在

但是你的錢更安全 報酬率更高

你不需要真的下場投資

主動操作來證明你的愚蠢

---

我從大學開始

我就有發現 我好像比別人有多一點的思考能力

但是我又發現這思考能力也沒多難

我不知道其他人為啥就是沒有??

意思是其他人太蠢 而不是我聰明

然後我對於笨蛋

尤其是講不聽的笨蛋有點受不了

你笨可以 但不要你自己很笨還自以為聰明

你笨可以 但是你要承認你很笨

你應該要聽我這種比較不笨的人的建議

你如果很笨 又自以為聰明 又我行我素

我會建議大家放給他們自我毀滅

讓達爾文的天擇自然發揮

你能離多遠就離多遠

你才不會被笨蛋自爆的暴風波及到
 
2019年9月8日 下午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