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news.cnyes.com/20140817/吉姆-羅傑斯十三大投資箴言-104409003792010.shtml?c=headline

a."“最成功的投資者,實際上,大部分時間無所事事。”" 非常認同 雖然每天都得吸收很多資訊 看非常多書 盯點盤 分析一下財報 但是如果真的整個禮拜 或整個月啥都不幹也不會影響績效的 我常常整個禮拜沒交易 因為投資決策與趨勢是長期的東西 不會每天改變 只不過你在做投資決策時卻是需要靠過去幾十年累積的功力

b."“牛市時,人們卻以為自己聰明。”" 多頭時自以為是股神的人多的是 現在好像就不少

c."羅傑斯稱,早期作為投資者時,他假設其他人知道的更多,他開始效仿,后來發現當他看法不同時,最後正確的是他。所以之后他開始信賴自己。" 當我第一份工作當研究員後 我發現到研究員的推薦勝率不到五成 當我進到投信後 我發現基金經理人被指數打敗的論文資料是正確的 因為很多經理人幹的蠢事比散戶還散戶 所以最後我也是自己搞自己的...

d.羅傑斯還是非常看好商品 但是我個人是比較有疑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