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我覺得這跟減肥一樣

大家其實都知道

少吃多運動 健康飲食就可以減肥

但就是做不到啊!

整天想著吃的人一定減不下來

整天想著存好錢要買什麼東西的人也一定存不了

我自己練了一年半健身房

體脂率也只降2%

我就知道有些事是知易行難的

減肥搞不好又比存錢容易

如果你是有紀律的人

你絕對減得了肥

有紀律的人大概連變肥都沒機會

體重多一兩公斤就注意到

並開始調整

至於存錢

有些因素不掌握在自己手上

管控起來漏洞百出

錢就存不下來

比如你當家長 小孩花費

你可能很願意花 這樣口袋出現一個洞

你自己很省的話也沒用

但是聽我話

你的小孩需要的是你的陪伴

買一堆玩具沒意義

所以首先

要調整花錢觀念問題

1.我花錢考慮cp值

我願意為品質 效率 省時 多花錢

但不願意為虛無的品牌價值多花

我這幾年只用安卓手機至少讓我多省三萬

2.8020法則

你先看最大支出

大資本支出影響大

如汽車我就沒買

同年次的朋友已經買到第二台

我知道有些高貴的妹沒辦法曬太陽且行動不便

你沒車 就肯定沒機會

我直接放棄這一塊

房子我沒買 我家有得住

但我如果是沒自家可住

我也會用租的 且應該月租兩萬內打死

3.我的衣服褲子鞋子包包都不貴

鞋子兩千 包包五百

衣服褲子都運動風

Nike ua Adidas …

有些還特價或outlet 買的

我的觀念是

你只要身材好 怎麼穿都好看

如果你身材差 我也不建議你買高級衣服

沒用的 60分往上加也是有限

林志玲好看是因為她林志玲

不是因為她的穿著

4.現在有淘寶 蝦皮

這根本省錢利器

你需要任何東西都去找找

可以發現一堆便宜的東西

5.再來 你自己去檢視一下你的倉庫

你買了多少東西從來沒用過?

你買了多少衣褲你從來沒穿過?

我買東西一定是我有需求才買

所以我東西不會過量 沒有多的

我最過量的是買書

但一堆書還沒念 我最近買書節制很多

6.我吃的方面比較不省錢

吃是人生一大樂事

目前對我而言也沒必要省

但我舉過例子

我以前會去買三杯熱豆漿

只花15元

一次解決宵夜跟隔天早餐

但我吃大餐也會考慮cp值

像日本料理套餐只要有海膽就會貴不少

我不會點那個套餐

因為我也不特別愛海膽

海膽是貴在稀有

和牛也一樣

所以我吃普通安格斯牛就好

貴在好吃 多花點錢合理

貴在稀有 多花錢沒增進你的效益

鑽石也是這種個案

我沒給自己買過珠寶

7.上健身房月費一千

但一堂教練課一小時就一千多

我也不是認為上教練課沒意義

我自己是盡量在網路上學習

然後去健身房交朋友

然後你朋友他們就會教你了

對有錢人而言 上教練課省他們寶貴時間

所以值

但你窮 你的時間不值錢

不該花這個錢

8.理髮

一樣8020法則

你醜在臉 不是髮型問題

搞那顆頭就沒意義

而且理髮價差大

貴的上千

便宜的一百

我以前還曾經想自己剪

剪成狗啃頭

我就知道有些錢還是非得給別人賺不可的

9.上流哥粉絲團

看免錢

且大幅提升你的理財IQ EQ

還兼具一點娛樂效果

以上

我先想到這些

以後有想到其他的繼續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