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存股在交易面還有個問題

好像沒在管價格高低都買的

我上幾篇提到我報明牌

我凱基證在10元時報 結果我朋友買在20

這時基本面是好一點

(股市熱時證券自營部大賺)

但評價貴了一倍阿!!

我報牌是報10元的凱基證 我不是報20元凱基證可買

一樣公司不一樣價格 就股票角度就不同東西了

以玉山金為例 年初到現在漲了50%

你覺得年初存股玉山金跟現在存股玉山金是一樣的嗎?

如果用長期買股角度

假設某公司 本來EPS 1 股價 15 PER 15

3年後提升到 EPS 1.5 股價 25 PER 17

那麼這種主要是獲利帶動的股價提升

你一直買下去看起來是ok的

但是短期大漲 只是漲評價 獲利沒跟上

如某公司本來EPS 1 股價 15 PER 15

3年後提升到 EPS 1.5 股價 45 PER 30

這種公司確實還是不錯 但是評價也貴了不少

你買的東西越來越貴

(這邊講的貴是指PER 不是股價)

從價值投資邏輯 你應該越買越少

甚至停手不買了

是我的話 股票太貴我是會減碼的

對投資而言 價格非常重要

你買好公司 買到很貴的爛價格 你非常可能會虧錢

反之

就算你買爛公司 買在很漂亮的低價 你賺錢機率反而高

我以前喜歡笑說 同業都買好公司 但是我是買好股票

台灣五十或指數比較可以定期定額買

是因為價格波動沒有個股大

個股價格波動太大

不管價格怎樣都買會有問題

被動式投資在價格這邊是會違反價值投資邏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