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號智富月刊有我的專訪

請大家答應我

不要買回去只為了看封面做色色的事

內容才是最有價值的東西

有不少我的投資哲學

我相信會對主動型價值投資人有幫助

我跟記者也說

其實我都沒保留的講

真的有慧根的人

搞不好光看雜誌內容

就可以學到我七八成了

價值投資不是甚麼很深的學問

只是買東西的基本邏輯

東西挑便宜的買

主要邏輯就這樣

像技術分析那種東西越貴越要買的哲學

我一開始是覺得很荒謬的

我剛接基金時就上雜誌

績效好的前幾年

一天到晚上文字媒體

雜誌 報紙 周刊

後來績效鳥掉就少多了

(其實我只是績效差

實際上我操得非常好

但是如果你可以懂這點

你跟我一樣等級了

且電爆多數投資界高層)

我公司投資部門其他人上媒體總和都沒有我零頭多

你績效不好的時候

公司是不願意花錢行銷在你的基金上面的

也沒有記者有興趣找你

我都懷疑是不是我太紅

導致幾個長官對我一個比一個還眼紅

當然

因為我個人也不走低調路線

有要找我採訪的我通通不拒絕

同業比我優秀的人也不少

只是他們多數很低調

不過我也是為了做功德方便

如果你有知名度

你才有影響力

你寫文章才會被看見

不然你在少林寺當個掃地僧

你可能武功天下第一也沒人知道

你怎麼把你的智慧傳達出去??

所以我想出名也是為了社會大眾阿!!

PS:我有跟攝影大哥說

給我修帥點

修到啥程度勒?!

最好修到跟我本人一點都不像

PS2:看完有疑問的可以發問

不過我等到七月中後再統一回答

順便補充一下記者漏掉的重點

PS3:每年賺10%看起來好像有點弱

你如果寫每年贏指數6%

就強多了

巴菲特每年20~25%

可是美股指數在他的年代是高達近每年15%的

加上他有保險公司資金搞槓桿

近二十年 台股只有年均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