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根本應該鎖VIP會員專享

一年付費88888 那種等級的才可以看

剛好今天付清節 我感恩各位付清對家庭對國家的貢獻

免費打開讓大家看到爽

--

我剛剛算了一下我2005工作以來的存錢與花費

給大家參考 在存錢這方面我算是個榜樣了

我2005暑假研究所畢業開始工作

2008就存到百萬

剛開始工作超省

一年只花20+萬

2010 花30+萬

2012 花40+萬

2013 花50+萬

我2009起操盤連三年績效都超好

口袋也變寬鬆

所以2013這一年有亂花了一點

出國三次 買一台三萬的公路車

亂請客吃了很多大餐

第一次去吃A cut也是這年

2014 之後到去年又回到 40+萬

(因為績效鳥掉?? 有可能 虧錢就不想花了)

出國一次花大概4~5萬

我平均一年出國2次 最多四次

不算出國 還可以每年降10~15萬

如果我真的收入不高

我會去坐廉航 把我每次出國花費降到2.5~3萬內

我沒買車 不用付房租

還好我不是月薪三萬

不然真的日子過不下去

我的收入沒大家想得多

大概也是2009操盤隔年才破百

而且那是靠我的績效獎金補上來的

我那時月薪才6-

操盤後績效很好 所以年薪最高拿到200-

最近這幾年績效鳥鳥又被長官弄我獎金

所以只有100+

然後我工作13+年光存就800+

(這邊保守點寫)

雖然我人生裡面浪費了兩年在重考

我大學重考 研究所轉商科又多花一年準備

但是我升基金經理人只花兩年

我只工作了13年就財務自由

這個叫後發先至

我大學就有錢開始玩股票是優勢 我承認

但是大概也是30~50W開始的

人生是馬拉松 一開始跑得快不是快

我後面衝超快 反而可以更早到達終點

我覺得對我而言人生幾個重大決策才是關鍵

一個是要不要念研究所

(這個現在沒得選

現在好一點的工作一定要求碩士畢業)

一個是找甚麼工作

一個是懶得交女友 (這點影響財務超大)

後面都是順其自然 水到渠成了

我之所以寫出來 是想給大家一個樣板

存錢非常重要 你一天到晚被洗腦投資可以大賺錢

但多數人的心態都是賭一把

這根本不是你該做的

對多數人而言

在工作上努力 追求升職加薪

並且努力存錢才是你獲得財務自由的最好方法

投資的複利效果不是沒有

也不是累加的效果很小

但是複利效果非常需要時間

你如果25~30開始工作並投資

那起碼也得等你投資到五六十歲後才感覺得出來

以投資業的標準

我20年每年打敗指數5%是非常優異的成績

連我都說我的成果很多是存來的不是投資來的

你還會覺得沒說服力嗎??

投資短期致富例子一定有

但是他們中間很多人最後又會爆虧後消失

因為沒有人會在賺大錢後停手

尤其是一開始投資就成功的人

我反而覺得這些人最衰

因為遲早會遇到一次大虧讓他回到原點

所以你不要羨慕這些短暫成功的例子

就算我也真的見過幾個投資成功的個案

但是他們也多是很難學得來的

其中又有多少是存續偏差呢?

反倒是我見過更多的人亂投資

不只沒爆發 資產還一直歸0

我常說那個我十年虧掉三次一百萬的同事

這不就是血淋淋的案例?

我學弟跟我說他每年都花掉百萬以上

幫他亂算了一下 如果過去十年都存了下來

現在不也輕鬆多了嗎??

還有必要因為私募績效壓力而整天該該叫嗎??

這樣不是自己作賤來的嗎??

我猜一定也很多人是這樣

你其實收入不差 但是你花太多

太重視自己生活品質 物質享受

(我才不相信年花100的生活品質

就是我年花50生活品質的好一倍)

我不認為我的上面規劃難以做到

至少跟我類似學歷經歷的人都可以

最後預告一下

我未來要寫的書就是這個方向

也是我認為最可以幫助到最多人的方向

我不會教你投資策略

“投資不會讓你財務自由 存錢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流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